您的位置:山城热线>生活>旅游资讯>正文

畅游金佛山、尝鲜方竹笋!快来解锁你的寻味出行之旅

2023/8/27 18:30:26 来源:

8月26号,2023金佛山国际旅游文化节暨金佛山方竹笋节在金佛山金龟朝阳举行。当天上午十点,举行了庄严的拜山仪式、趣味十足的打笋活动、以及当季美味方竹笋宴等趣香味俱全的活动,游客可全方面了解金佛山方竹笋文化,也为广大游客带来兼具耍乐和美味的出行之旅。

据了解,周日金佛山景区联合了重庆知名火锅在药池坝露营基地举办了一场方竹笋美食品鉴会活动,在露营地周边找一片竹林现场采笋,搭建火锅桌现场火锅煮笋,向游客分享火锅煮笋的制作工艺等。远道奔赴后,可以沉浸式欣赏金佛山世遗风光,品尝方竹笋团圆宴,是贴近自然、品味自然的绝佳好去处!

舌尖美味——方竹笋正是垂涎时

金佛山方竹笋作为一道远近闻名的舌尖美食,和普通竹笋不同,它乘秋风而起,汲取山水之灵气,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肉质嫩美、色香味鲜,堪称不可多得的舌尖美食,一度被诩以“笋中之王”的美名,意欲一尝其鲜者络绎不绝。

在每年八月下旬至九月期间,正是金佛山方竹笋茁壮生长的时期。夏秋交接之际,几场初秋雨后,在海拔1400米以上的竹林里,方竹笋嫩笋陆续破土而出,展现诱人味泽。方竹笋采摘讲究天时,而它的烹饪也不同于一般的竹笋,因为更细嫩的肉质、更爽滑的口感,烧剥笋是最原生态的一种吃法。但凡至臻食材,只需简单烹饪,便可充分激发味蕾,只需一口,笋香便流淌于口齿之间,让人回味无穷。

当然,除开脆、嫩、鲜、美和味道可口之外,方竹笋的营养价值同样丰富,竹笋一贯被称为是脂肪克星,具有清热、消毒、开胃健脾的疗效,经常食用还能达到瘦身的效果。趁秋意渐起,亲自去寻找和发现金佛山包括方竹笋在内的许多时令风物,游玩后采购一些新鲜毛壳方竹笋带回家,原产地购买,鲜笋品质保障更高,绝对是餐桌上的抢手货。

溪降乐园,快乐玩水不打烊

除了围绕方竹笋的一众文旅业态,在金佛山还有许多奇趣盈生的好去处。就在今年,碧潭幽谷全新升级溪降乐园,解锁溪降、皮划艇、玻璃滑道、水上冲关四大水上活动,全长1080米,可玩项目丰富。据悉,今年溪降乐园将会持续营业到十月份,陪你度过中秋国庆。

此外,还有避暑露营、温泉冲浪、天星小镇夏日特色美食等你体验,趁着暑气弥留之际,快来金佛山感受贴肤凉意,共同品尝大自然的美好馈赠。

玩趣多多,金佛山出行之旅值得奔赴

时光短暂,但金佛山的玩乐选择不少。在索道上可以居高临下感受金佛山的陡峭和惊险刺激;在翠绿欲滴的箭竹林海,感受箭竹葱茏,微风拂过,竹影摇曳,竹叶在风中似海浪翻涌;在金龟朝阳可以远眺观美景,欣赏云聚云散,远山如黛;沿着云端步道感受漫步云端的别样魅力,晨曦萦绕山间旷野,看云展云舒,享宁静和谐;在云端步道上的燕子洞,有机会还可以一睹自由而灵气的岩燕和欢乐活泼的小松鼠。

看完澄净美景后,可以选择金佛山假日酒店住宿,酒店位于北坡药池坝,整个药池坝草坪彷如宫崎骏的漫画场景,风景绝美。第二天,可以游览祥光普照的金佛顶,在金佛顶一览众山小;徒步今年新推出的古佛洞北环线,全程1.5公里的北环线,一站式满足观景、探险、祈福需求;两个天然高山溶洞穴—隐仙洞和古佛洞,满足探索天然洞窟的奥妙,绝对不枉一游。

夏秋交际之际,带着家人、约上好友,一起去走出家门,带着满怀的喜悦一起奔赴金佛山,赴一场方竹笋之约,纵情游玩于山水之间!